偶爾看到一中學同學的日記..引發起我很大的思考
有時候事事不如己意的時候, 我們能完全怪責上天嗎?
會否想一想可能是自己本身的問題, 而我們卻乏視了?
很多事情都是有因由的, 上天是不會偏偏選中你來受苦
我覺得很多時候出問題了, 先應該檢討自己, 然後再去怨天怨地
如果硬要說 "我只是在自己的地方發洩一下, 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這個沒人說不可以, 只是會讓別人覺得你幼稚, 天真
雖然是自己的地方, 可是網誌卻是一個讓人公開瀏覽的地方
我只是覺得, 任何人都要為好的或是不好的事負上一部分的責任
不能將你認為的"倒楣" 怪上天, 又或是怪在別人身上

近日新聞讓我最shock的是聖經也被投訴了(汗)
說它含有不雅成份...看到的時候我真的無語了
那道理究竟在哪, 又或者是什麼才是道理?
可能中大情色版事件"熱潮"讓社會上愛生事份子借機炒作
但我不曉得連有權威性的刊物也要拿出來審判, 那怎去衡量什麼才是道理

基本上, 我覺得中大情色版跟網誌的道理是一樣的
雖然我沒資格去評它是什麼性質的刊物
但因為是供大眾閱讀的刊物, 就該負上一點點社會的責任
自由歸自由, 但給予自由之先的條件, 豈碼是要盡你的義務和為自己做的負責任吧

以上, 是我個人會負責任的小小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